close


一個人亂來    真的是
會有很多新鮮事



出關囉




還好機器沒B我




機場書店

一下飛機就看到書店門口擺了很多八卦雜誌
真不愧是狗仔的大本營
最右下角的那本標題下的很聳動
害我忍不住翻閱了一下






香港的海關大廳走道

一進入到這個國家
就可以感受到時間流的不同
也許是自己的步調慢吧
但大家真的都很趕





機場快線列車

可以買張HK$300包括機場來回車程+3天無限次搭乘港鐵的悠遊卡
回國的時候還可以在櫃檯退HK$50
非常划的來

這是一條長達20多公里的港鐵
連接機場到市中心的交通幹道
中間經過兩個站  青衣 九龍  最後跨海來到市中心 香港站

想寫些什麼來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意
沒想到竟然寫錯字了


"耶" !




經過青衣站

從機場站到市中心可以明顯的看到由海景 變為 路景 
逐漸感受到香港地狹人稠的建築物壓迫感
大多數的住宅冷不防就是20、30、甚至是40層起跳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有想要抓住 但卻又抓不到什麼的流逝感




這應該是砸碎麵吧!? HK$20

第一站選擇來到香港最東邊的柴灣
這是連香港人都不會來,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鳥地方
什麼都沒有
沒有商店沒有人群
只有住宅跟零星的辦公大樓






人很好的阿姨

不信邪的我 把地鐵站半徑1公里都走遍了
發現到一條像是市場的地方
裡面聚集了5、6家麵店,餛伅店
大部分的顧客是勞工及上班族
挑了其中隊伍最長的一家  對著牆上的目錄指指點點,點不出個所以然
沒想到阿姨說  
好  我幫你配啦  來  到我這邊來 還讓我先享受再付款&說好吃的話再付錢給我 (因為其他的顧客都是先付錢)
一整個感動  
邊吃邊聊 才知道阿姨曾經來台灣工作過一段時間
而且他很訝異怎麼會有觀光客會來到這個地方
所以整間店的店員都很好奇跑來跟我聊台灣的事



灣仔站旁的籃球&足球場

哈哈哈

在這
跟香港人、外國人、大陸人打了一下午的球
其實跟在台灣鬥牛沒什麼差別
籃球真的可以算是一種國際語言
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喔




麻雀館

合法公開賭博場所
這可是冒著生命危險照的
門口的保鏢進進出出讓我好難抓鏡頭




太平山夜景         來回纜車HK$33    含觀景台來回纜車HK$48

在山下遇到了四位從台灣來的媽媽
被熱情邀請TOGETHER PLAY
第一次被熟女搭訕好害羞

這夜景真不是蓋的

可惜我的手心身旁是    空的




聖約翰教堂

但這雲跟教堂還有天空的顏色
看起來裡面就像是住滿了吸血鬼




撞毀的保時捷

就在我面前
乒拎乓拉 咻~~蹦嘎啦!!  搭搭跟康啷 

咻~~碰嘎啦....撞車

太屌太屌
不愧是車中之王  安全設計有到位
駕駛很從容的下車站在路邊打電話求救



鏞記

可惜最後一隻鴨被買走了
阿~~~  我想吃烤鴨啦!!

SHIT




背包客

一直到晚上12點才驚覺到   
不行
住在路邊不可行
一定要找個落角的地方



與英國的蕙瑄視訊

在找到的旅社中有台公用電腦
可以上網也有視訊




一群黑人在大樓間
拆開全新的手機
一盒.兩盒.三盒........

這些應該不是贓物吧?




兩張床大的房間+肩膀寬的浴室 HK$200

還好沒有真的住在路邊
但按照原來的打算原來是要睡地鐵站或是住麥當勞
後來發現身上真的是很黏又夠臭



不得不開始尋找落角之處


身上帶有一張從小天家借來 民國92年出版的香港旅店明細
上面寫著

又廉價又乾淨的旅館
女孩子也可以住的安心

看在女孩子也可住的安心那句寫的這麼誘人
讓我忍不住掩著嘴拿起公共電話偷笑   (豔遇就是這麼簡單啦)
一間一間打去問

大多數都是集中在尖沙嘴的重慶大廈內


立馬衝去那看


塞拉!


什麼女孩子也可以住的安心

那周圍的環境只有用險惡來形容
整條街都是黑人不然就是身上帶有刺青的港仔

重點來了

我還被三個不知是南非還是印度人圍住
被拿著煙的南非人吐煙燻著臉問:

What Do You Want?


瞬間
一度有那種會被拖到巷子裡洗劫一空的影像出現在我的腦中

No   I Don't Need Everything!

回答完想要快步離開

他又踏步擋住我的去路且拿出一張賓館的名片 色瞇瞇的問

Do You Want?

是很想要拉!

但基於優良傳統台灣男性的矜持

我還是大膽的說

NO  My Friend  in There 伸手指向後方 

然後轉身就跑

跑到過了個轉角的7-11裡






我再也不相信民國92年出版的快樂香港行
180以及第181

又廉價又乾淨的旅館
女孩子也可以住的安心





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ypu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