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就是鼎泰豐!
一間有名到不行的店,
正因為很久沒光顧,快要忘記小籠包的美味,
所以就想要回味一下囉。





嫩薑、茶、調味料、大同碗盤
這是桌上一定會有的基本配備。



&首先當然就是要點這的成名代表作



小籠包NT$180
如同照片以及傳說般的汁多肉嫩皮薄,精華的湯汁被極薄的餃皮包覆在內,
咬下之後雖然沒有撒尿牛丸那樣誇張到汁噴出來,
但湯汁及內餡的搭配真的是天衣無縫。

PS:其實之前吃過路邊小發財車賣的小籠包,它的型、皮、餡、都跟鼎泰豐的極為相似
   甚至也有附贈嫩薑,有的更加上少量蔥花以提升口感,
   我想要表達的重點就是,鼎泰豐真的價位太高了,同樣的東西(味道就差那一點點)
   價錢卻差了4倍左右,對於一個口袋沒錢又愛品嚐美食的人來說,
   會有點卻步呦!




元蛊牛肉麵(清淡)NT190
"好吃"~一看就知道入口即化的牛肉加上我最愛的細麵條(有點偏心),
以及清淡順口但又不會無味的湯頭,讓我吃完有種欲罷不能的FU,
想要再試著點紅燒口味的來品嘗,受限於預算的阻擋,
讓我不得不留待下次再進場跟紅燒的湯頭廝殺一番。

PS:一樣的問題,有點貴,呵呵~~




芋泥大包NT35
這應該是鼎泰豐裡最平易近人的價位之一吧!
算是還不錯,不會太甜又夠份量的芋泥餡,加上品質保證的包皮(包子皮@@|)
OK拉!只是這張MODEL有點遜而已!



每每假日看到永康街鼎泰豐門口,
總是排滿絡繹不絕的日本人以及外國人,
似乎鼎泰豐是來台灣不可缺少的一站(跟101一樣),
正因為客人很多,流動量很大,
在那裡用餐讓我覺得不適合久坐,
吃完馬上就會被收盤子,最後桌上只會剩下茶杯,
可能是氣氛關係,吃完就想要離開那個地方,
沒有聊到天的fu,好在永康街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
附近也有大安森林公園可以散散步,
還算不錯啦

叮"(錢櫃打開的聲音)
~這次點的3樣東西再加上10%服務費一共是405元
OK,可以接受!

期待下次的美食之旅^^






鼎泰豐信義店
ADD: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TEL:02-2321-8928
TIME:週一~週五 10:00~21:00,週六及例假日 0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ypu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