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要來些不一樣的餐點,所以跟黑黑開始搜尋網路上各式各樣的風味菜,
看著別人網誌的圖文生動寫實,就順著地址找到一間日本廣島燒店,
準備開始我的美食之旅。oh~ya gogogo!





印象中傳統日本模式的店好像都是長條狀的(印象啦),
這家也不例外,長條型空間配上木頭色裝潢,營造日式風格已有85分(自己打的)。




為了看師傅的手藝,所以就選擇了鐵板前面第一排唯五的座位,
接著問師傅什麼好吃可以推薦一下之類的話,師傅只是對著我們傻笑不回話,
結果旁邊的店員笑著說,師傅是日本人啦,聽不懂,哈~小尷尬一下,
後來,店員也敘述著能進口就進口,表現對器具以及調味料的道地的講究,
忠於原味的呈現,也解釋"文字燒"是日本沒有的料理,應該是台灣自己發明,
更解釋一般人常問的大阪燒&廣島燒的差別!!




大阪燒就是把所有的醬料&食材切碎混在一起煎,
而廣島燒則是一道一道工法分開處理,麵皮-蔬菜-各式醬料-蛋-食材,處理過程比較複雜。

由於本人在照相時忘了調遠近,以致以下相片模糊模糊(還有在下現在都是以一台100萬畫素的古董手機拍攝),
所以有失其真實的色彩。




廣島燒油炸花枝+麵(蔬菜、蛋、花枝、麵)NT$180 
師傅先用麵液煎出圓形的餅皮,再放上份量十足的蔬菜,
之後打上一顆雞蛋(我猜是卵磷脂的蛋),另外再煎份烏龍麵以及油炸過的花枝,
待蔬菜稍微軟化之後再一口氣翻轉放在煎熟的麵上,淋上醬汁&蔥花&薑絲即完成。
在大力建議下,前幾口都以原汁原味去品嚐,再來就是淋上日本進口美乃滋(讚),
我喜歡這樣的搭配,淋上醬汁後非常夠味!
因為我們是兩人合吃,所以份量稍嫌不足,會有讓人意猶未竟的感覺。




海鮮燒(干貝、蝦、魷魚、蘆筍)NT$130
大量的蘆筍配上新鮮的海鮮,讓我對不熟識的蘆筍產生了好感,
吃起來爽口帶有淡淡調理過的胡椒味,
再加上干貝、魷魚、蝦的"肉感"提味下,
這道菜的組合讓我覺得非常養生。




培根蘆筍(豬肉、蘆筍)NT$50
肥滋滋的豬肉片在鐵板上翻滾的時我就很注意它,
恰到好處的油光配上清爽可口的蘆筍,就是跟夜市的不一樣,
不油膩也沒有焦味,比一般烤肉串肉片配上青蔥更讓人覺得順口,
可惜50塊的配額只有三串,不然我就要大開殺戒卯起來吃了。




有別師傅用來烹飪的可愛小鏟子,是顧客用餐時使用的。




店面的外觀&我猜應該是店員的假面超人摩托車,哈哈哈~~~
這頓360塊的中階價位(對我來說200以上是中階,400以上是高階)搞定今天的晚餐,
雖然是兩人共享,但已有六~七分飽,一人180,
可以吃到道地的廣島燒非常划算,
建議大家可以從廣島燒開始入手,另外再點些單品的料理,配上店內的清茶or啤酒,都是不錯的選擇。



お好み焼き 日本廣島燒
ADD:
北市撫順街12號
TEL:02-2592-7178
TIME:11:00-14:00/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ypu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