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清水→新竹


開始回程!

這時候的天氣毛毛細雨,為了禦寒,還是把雨衣穿上了,
但左手的手套在第二天往雲林的路途中不見,
阿洲借了他的毛手套讓我湊合著用!並帶著我回到省道一號,



那咱們台北見囉 ~











古坑永光村


這裡的建築物大多以平房、二樓、三樓的透天為主,
村裡大家都彼此認識,
農會的產銷中心有很多試吃試喝的零食,



記得印象深刻的是有個七八歲的小女孩來推銷,我忘了是推什麼了,
她說:一包80",算你....還要想一下,算你60"就好 ( 台語 )
拒絕她之後,

看著她到另外一個家庭裡去叫賣,
一樣

「一包80",算你....還要想一下,算你60"就好」

有個爸爸說太貴了啦,兩個算100拉,
然後在那邊展開攻防戰,
小女孩應該是受限媽媽有交待要賣多少,
所以價格依職談不攏



說服不了對方
小小年紀就遇到殺價就算是我,我想應該也很氣吧!













第二天下午出現了難得的太陽,
在後座,看著新車時速表不斷的突破自己的紀錄,
從一開始驚驚到後來不怕的拿出相機亂拍,
那種心情變化很微妙,




雖然沒那麼誇張,
但有人能分擔解憂的感覺還真不錯!











不見了 ~


這時候口袋裡的手套只剩一隻啦!













劍湖山入口管制


今年去劍湖山的人數似乎突破了新紀錄,
古坑原來這麼熱門我都不知道!













雞蛋糕原料


洲爸展現高超料理精神,
麵粉袋、生雞蛋、攪拌器、磅秤,
按照比例步驟調配出來,
最誇張的是還有雞蛋糕的模具版爐,
直接可以開業了阿!


還在我回新竹的路上,讓我帶了兩袋當盤纏,
揪甘心!
















永光宅


物盡其用,
鄉下人總是很珍惜每樣物品,
省著吃,省著花,省著用,
而且特別熱情,
大家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時間到,就會陸陸續續被叫進廚房盛飯、夾菜配湯,



好不熱鬧!



























民宿主人



除了阿洲外的第二個衣食父母,
為什麼選這張呢!?

因為表情很有趣阿,
有點NG、然後想笑又憋住的自然表情,
背後又有極具代表意義的地標!



我喜歡這張
很開心的想對你說聲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ypu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