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新天地巷內

磚瓦+時尚  蹦出新滋味
當走進新天地時

你"
一定會非常喜歡那裡的氛圍


保留具有歷史的建築、磚瓦、及步道
融入國際級的餐飲、服務及氣氛

露天餐桌加上爵士樂、鋼琴 or any music
沒有白帥帥的路燈摧殘

只有各國語言及餐盤的碰撞聲


第一天雖然只是隨意經過
但已經對上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期待........







YES! still only one 台北-澳門-上海  來回    NT$11,700



一切都很臨時

很臨時的敲定旅行
很臨時的請假
很臨時的辦過期護照及呆胞證
很臨時的連絡阿BO及阿姨




很幸運的升級到商務艙
很幸運的省了一筆住宿費
很幸運的老闆同意這次假
很幸運的........還有一點口袋深度










是我土豹子嗎?


現在機上的咖啡已經不流行加糖包了


攪拌棒+冰糖
想要多少自己攪


真是很神奇的發明!!








19公斤的書+粽子砂糖特產的袋子


兩樣不屬於自己的行李
很拖油瓶


一樣是BO同學要我帶去給他摯愛的男友大行李箱
一樣是胡媽要我帶去給我們親愛的阿姨端午小禮物



因為要出關
還是要禮貌性的看一下BO同學讓我帶了什麼出海關
誰知道打開來一看


小說
少女小說
少女言情小說
少女動作言情小說


...................................


不是說是要帶給男朋友的書
怎麼感覺是因為在大陸太無聊
而叫我先行帶過去解悶的少女言情小說

就是封面畫很夢幻完全COPY明星臉略帶點色彩內容的書




傻眼









磁浮列車    RMB$50(無機票根)  RMB$40(有機票根)



用飛快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上車後
50 100 150 200 一直到430

跟喝水一樣輕鬆

直行 傾斜 過彎
除了輕微的晃動


真的感覺不到自己已經接近飛機速度的一半











好視野舒適 26樓   RMB$ 0



恰指一算
住四天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
嘴角就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不行
我要表現出虛懷若谷的風範
但當阿姨再拿出一台新筆電給我用時
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一邊講著  唉呦  不用啦不用啦
一邊用我的右手從阿姨那接過筆電



我是很沒有原則的人嗎?
我想應該不是!
我只是遵照以下兩句名言而已


"識時務者為俊傑"
"能省則省"




正所謂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從頭靠到尾就對了






十項全能表哥+拾金不昧胡南



找不到十開頭  硬取....


表哥艾瑞克是位很厲害的人物
英+西班牙(超彈舌)+中 都很流利


也是我未來決定到祕魯的嚮導之ㄧ
但後來得知明年初是祕魯雨季


SO~
可能要換地點啦!










南京路步行街 



從人民廣場站出站後往外灘方向移動
中間這段路程就是  南京路步行街

走進這會有種錯覺
類似"  是類似
有種功夫電影裡斧頭幫在街上跳舞的場景感


自然而然的散發出
五零年代上海西洋建築物的韻味


讓我真的很想在廣場內旋轉




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加上

巷內
拿著護貝精美手錶DM一直對著你說 超A 超A 的sales  
(現在已經不流行叫A貨了)

超A"

介於A 與正牌之間


叫  超A"


總之到外灘間的這條路很好逛
數百公尺長商店不知不覺在談話間就走完了








整修ING外灘   



可惜
外灘圍牆在整修
無法直接看到完整的東方明珠




PS:外灘 外灘 一直讓我想起以前常聽到的上海灘!  這兩個有相關嗎? 









鹿港冰鎮+鹿港小鎮  RMB$166



新天地旁的淮海中路
閃進一家台灣風味的餐廳

上海。北京。廣州

都各有分店


海南雞+擔擔麵+青菜+大腸+冰


第一晚晚餐
搞定






第一夜



捨不得睡....


稍稍體驗上海的繁榮與進步後
尤其是為了明年世博會的大力建設


感受到上海無限魅力城與台北之間的零差距及更進步







我想

世界真的很大
去更遠的地方走走


可以發現到不同的文化
不管是進步或落後


偶爾被衝擊一下
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帶著這樣的念頭

翻身上床
開冷氣
關燈



睏去  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typu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